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美的空调半年营收1397亿,超越格力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0-10-26 21:22:02  浏览:   根据2020年上半年数据显示,格力空调的收入是413.3亿元,美的是640.3亿元,这也就意味着,美的已经成功超越格力拿下了行业内的第一,同时“撼动”了格力10年的老大地位。而从上半年的营收来看,格力集团整体是695亿元,与同期相比下跌了28.5%,而利润只有63.6亿,下降幅度超过了50%。

  格力从1996年上市以来,半年业绩也仅出现了两次营收和利润双向下滑的情况,而这次发布的半年报表直接就刷新了历史记录,也是格力上市24年来首次出现利润“腰斩”的情况。虽然美的在空调收入上超过了格力,但是业绩同样也出现了下滑,今年上半年,美的集团的整体营收是1397.1亿元,与同期相比下降9.7%,净利润139.2亿元,缩减了8.2%。
美的空调

  美的在今年上半年对线上线下进行了全方位的布控,这也是能超越格力的原因之一,而格力上半年的精力都放在了多元化发展上,目前两者的产品重合度非常高。

  从数据上来看,美的在上半年线下市场占有率为35.2%,格力为31.64%,线上美的市场占有率为38%,格力是25%,也就是说线上线下,美的都占据了优势,而出现这样的数据差异也就不足为奇。

  近几年来看,美的和格力在你追我赶态势也越来越激烈,但是目前格力还有降价的空间,在毛利率上格力要高出美的8%,如果从“价格”上下手,两者的优势就非常接近,所以在年底之前,美的是否能一直保住超越格力,还很难说。

  其实也不难看出,美的,格力之争背后也反映出,现在的实体行业也逐渐开始注重科研,并且相继都投入了大量资金进入,今年中国实体企业也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相信在之后也能重新振作起来。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