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美的创新产品迭出带动行业技术升级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4-01-07 12:16:43  浏览:

美的空调四年推动行业两次升级

2008年9月发起变频普及风暴,2011年11月开始领导变频空调全直流升级,再到2013年推出“一晚1度电”ECO节能系列变频空调产品,美的空调的每一次跨越和领跑,都掀起了全行业在节能技术和节能门槛提升的大幕。

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1-6月变频空调占据了53.6%的零售量份额。从2008冷年市场份额不足8%,到今年变频空调成为国内市场主流地位,成为消费首选,变频空调市场发展已经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同时,2013年1-6月高能效(一、二级)变频空调市场,美的空调以27.7%的销量占比位列所有品牌的前列。同时在2013年1-6月高能效变频空调畅销排行榜上,美的ECO节能系列的尚弧(35KB)和悦弧(35LB)分别以14.44%和4.19%的销量占比高居一级和二级变频空调畅销型号榜首。

2013年10月1日起,变频空调新能效标准正式实施,我国空调行业正式由SEER时代跨入APF时代。据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介绍,美的在APF切换上紧跟国家政策节奏,已经完成了所有变频空调型号的APF新标准的研发切换和生产准备工作,快速地向消费者者推出新APF标准的高能效产品。

美的空调已确定了2014年度的节能变频科技线路,据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国内研发中心主任李强介绍,美的空调“一晚1度电”的ECO节能系列,将全面扩容到了三大系列16款产品,形成了豪华、高端、中端的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销售组合,同时研发并实现了高频速冷、全封闭室内机、物联网控制等一批业内领先的新功能、新技术,让美的节能空调的整体舒适体验大幅升级。

不仅仅依托核心技术的掌握,美的空调成为行业领导者的另一大引以为傲的“法宝”是全产业链优势。目前,美的建立了一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频空调技术产业链,从直流变频压缩机、直流无刷电机、变频控制芯片、变频控制算法到变频整机的制造工艺和品质管理,都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技术创新智慧。

在最为核心的变频压缩机领域,美芝压缩机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空调压缩机制造企业,空调压缩机和变频压缩机的市场占有率均高居行业领先,2013年9月美芝旋转式空调压缩机全球累计产销业绩就达到了2亿台。在直流无刷电机领域,美的集团旗下的威灵电机是空调直流无刷电机销量已成功跻身世界直流无刷电机市场的前列。而在变频芯片模块方面,美的拥有美的IR变频芯片联合研发实验室、美的TI变频芯片联合研发实验室、美的三洋变频模块联合开发实验室等先进的研发中心。武汉美的空调维修电话:400-888-2362

美的空调已完成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和全产业链优势的布局,成为近年来中国空调业以“技术升级”推动产业升级的领导者和先行军。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从用空调,到变环境,美的借助技术创新这一手段,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使用感受,也为整个空调行业开启了全新的商业空间。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