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夏天小孩子可以吹空调吗?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1-06-19 14:53:20  浏览:   夏天酷暑难耐,不开空调简直没法睡觉,然而很多家长却不敢给孩子使用空调。这主要有“四怕”

  一怕面瘫:

  听说有两岁的孩子因为吹空调面瘫了。

  二怕感冒:

  我们家孩子吹了一晚上的空调,第2天就流鼻涕感冒了。

  三怕影响关节:

  大人吹空调,久了关节都不舒服,更何况是孩子……。

  四怕吹空调会得空调病:

  吹空调会得空调病的,大人都要少吹,更何况是孩子。

  难道空调真的跟孩子无缘吗?夏天小孩子可以吹空调吗?听听权威机构的建议!美国儿科协会:建议孩子夏天吹空调,有五大好处

夏天小孩子可以吹空调吗

  好处一:预防婴儿猝死

  一岁以下的婴儿猝死综合征真的不少见,在美国每年就有4000个婴儿死于婴儿猝死综合征。在夏天给孩子开空调可以有效地减少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

  好处二:防止孩子长痱子

  前段时间回家发现侄女长了满脸的痱子。我就问嫂子,这孩子长了满脸痱子,你们没开空调吗

  嫂子说不敢给孩子开空调,这两天孩子有点流鼻涕。

  我让嫂子把空调滤网拆出来洗干净,在房间里面晾几件湿衣服,晚上把空调开到25度,让空调的吹风口向上吹不要直吹孩子。

  开了两天晚上的空调,孩子的痱子马上消了,而且鼻涕也不流了。

  痱子是因为孩子汗腺发育不完善,大量的汗排出来的时候导致汗腺堵塞就长痱子了。

  用空调把温度降下来,孩子的痱子就自然消下去了。

  好处三:促进孩子胃口

  很多孩子夏天的时候天气太热没有食欲,因为天气太热,孩子全身的体液会变成汗液,从皮肤蒸发。导致孩子消化液分泌减少,影响孩子的胃口而给孩子开空调,孩子的汗液排出少了,胃口也会慢慢变好。

夏天小孩子可以吹空调吗

  好处四:减少孩子湿疹

  夏天温度高,湿度大,闷热的时候,孩子也有可能长湿疹,而开空调能够让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维持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减少孩子长湿疹的概率。

  好处五:让孩子睡得更香

  晚上太热的话,孩子翻来覆去睡不着,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而开空调之后孩子晚上睡得更香,孩子晚上睡得香更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预防空调病,家长切记“两控制二避免三注意”,让孩子舒适过夏天

  家长说的孩子吹空调容易感冒,或者说是咳嗽喉咙干拉肚子这些所谓的空调病,都是因为家长没有正确使用空调造成的。

  两控制:

  温度在25度左右

  家里面有孩子开空调不需要开得太低,建议空调开在25度左右就可以了,否则室内外的温差太大,会让孩子身体难以适应。

  如果空调开25度一点都不凉快,那可能你该换空调了。

  湿度

  空调会带走室内的水分,所以开空调的时候建议室内要保持湿度,在50%左右可以通过在房间里面放两盆水或者是挂一些有点水分的衣服或者是用加湿器都可以。

  而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自来水直接放到加湿器里面,而是使用纯净水或者蒸馏水,或者是烧开后的开水。

  两避免

  避免一天24小时空调不停:

  我们的气温并不是24小时都很高。下半夜或者傍晚的时候,气温还是比较低的,这时候我们建议关上空调。毕竟空调的换气能力是远远不如直接开窗的,开窗换气可以让室内的空气更新鲜降低室内病菌的浓度,防止孩子生病。

  避免空调对着孩子直吹

  之前有报道说孩子因为吹空调导致面瘫,就是因为空调冷气对着孩子的脸直吹,导致面部神经的血管因为风寒发生痉挛引发面瘫。

  家里面有孩子的建议买一个空调挡板,直接挡住空调的吹风口,不要让空调的风直接吹到孩子的脸上。

  三注意

  注意孩子关节的保护

  在室内开空调的话,并不建议孩子穿短衣短裤,把关节裸露出来,我们的关节比较怕风,空调经常直吹在关节上,大人都会觉得有些不舒服,更何况是生长发育期的孩子。

  注意孩子夜间保护

  晚上睡觉的时候建议穿上长衣长裤,毕竟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的整个新陈代谢率比较低,在吹着空调的时候更加容易觉得冷。

  注意空调的清洁

  建议每半个月要把空调的滤网拆下来清洗一遍,因为空调滤网上会沾着很多的灰尘或者病菌经常清洗可以避免这些病菌伤害孩子的呼吸道。

  建议隔两年到三年,请专业的师傅清洗一下家里面的空调。

  夏天使用空调,只要家长牢记“两控制两避免三注意”,让孩子不会得空调病,还会吃得香,睡得香,长得更高!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