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从智能产品到智能工厂 美的空调引领智能竞赛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1-06-13 16:26:12  浏览: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中国制造2025成为国家级战略,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

  位于广州南沙的美的智能工厂,是美的空调首个全智能化制造基地,在这里,美的夯实精益制造基础。通过信息化、自动化融合,创造了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管理移动化、决策数据化的智能化工厂运行体系。

美的空调智能化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实现了内部互联、虚实互联、内外互联和柔性与个性化制造四大特征的C2M制造模式,确保与市场、消费者的无缝对接。美的空调生产线,合计攻破世界级的制造难题8项,攻破行业级的难题17项,重点包括铭牌激光雕刻--自动采集产品数据,零失误刻印;冷凝器精准折弯--0.095毫米翅片精准加工,零损伤折弯;CCD影像检测--0.1毫米级划痕诊断,零瑕疵下限;压缩机智能装配--自动扫码核对信息,零差错安装;面板自动装配--机器人精准影像定位,零偏差固定。

  相对于传统空调生产线,全智能工厂,全面实现了制造效率、成本和品质控制等领域的质的飞跃。截止2015年,美的空调在智能制造领域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机器人数量562台。女工人数量2.2万名。智能制造的优势是显而易见,虽然工人数量逐年递减,但产品的峰值却在每年递增,产品交货期在每年递减。

  从自动化起步,到信息化的升级,再到智能化的全面实现,美的空调在智能制造领域道路上不断进步。吴文新总裁说,未来五年美的计划投入40-50亿元人民币,将美的空调的六地工厂全部升级为标准化的智能工厂。

  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是美的空调实现智能制造的基本方针。未来,美的空调将推动智能制造的全面产业化,引领行业智能制造发展方向,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致力于成为世界空调行业领导品牌。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