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南昌华神美的空调专卖店出售假商品 却称“并非知假售假”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4-01-06 11:16:52  浏览:

南昌市民熊先生向本报反映,其在南昌华神美的空调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美的”牌电磁炉,送至售后部维修却遭拒绝,只因这台电磁炉是台“假货”。对此,销售商却表示,其并非“知假售假”,因此也不可能“假一赔二”。

顾客:专卖店买到假商品

熊先生告诉记者,去年6月13日,他在位于南昌市井冈山大道471号的南昌华神美的空调专卖店,花175元购买了一台“美的”牌电磁炉。当时,销售人员承诺包修期为1年。去年12月中旬,电磁炉出现故障,他便找到美的售后部要求进行维修。售后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电磁炉后,发现系假冒美的产品,表示无法享受包修。

为此,熊先生带着电磁炉找到销售商。“他们说,要么帮我拿到外面修,要么给我50元自己找地方修。”熊先生说,他希望销售商“假一赔二”,但这个要求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商家:可承担修理费 武汉美的空调维修电话:400-888-2362

为证实熊先生的说法,记者来到南昌华神美的空调专卖店。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也一直被蒙在鼓里。“不是他(顾客)找上门,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其称,去年6月,她在洪城大市场一经销商处购得4台“美的”电磁炉,其中一台就卖给了熊先生。其补充道,作为补偿,他们可以承担相应修理费用。

工商:不能以不知情免责

采访中,南昌华神美的空调专卖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并非“知假售假”,因此也不可能“假一赔二”。对此,洪城大市场工商局执法人员表示,既然是“专卖店”,应当保证其从正规渠道进货,而不能以“不知情”为由拒绝承担相关责任。如果厂家或售后部门作出鉴定,消费者又能够出具相关消费凭据,那么商家必须进行赔偿。目前,熊先生已向南昌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求助。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