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美的空调领跑新冷媒时代全球首条R290示范线通过验收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4-01-06 11:18:12  浏览:

由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资助的全球第一条联合国多边基金R290新冷媒示范线,近日于美的空调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制冷部门主管Ole'Nielsen表示,这不仅将为中国的空调生产企业做出示范,UNIDO还可以将中国的成功尝试提供给其他国家作为借鉴和参考。

在当前保护臭氧层及遏制全球变暖趋势的大背景下,R290被行业内公认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冷媒,具有无氟、低碳、天然、高效等诸多优势。基于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美的空调对推动环保制冷剂研究与应用所做出的努力探索与积极态度,2010年,全球第一条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资助的R290生产线改造——“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房间空调器制造过程用丙烷替代R22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获得批准。2011年,该项目正式签约并启动。

此次美的空调R290生产线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条R290示范线。R290空调产品无论国内国外上市销售均可享受联合国多边基金补助。通过该条示范线积累的在R290生产线改造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技术、投资、流程、规范问题,以及如何使该技术的应用符合地方消防、环保法律、法规等问题,成为未来全球R290空调生产线改造的良好范例。

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我国的房间空调行业已经占据全球75%左右市场份额,但在环保冷媒领域却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协助下,R290新冷媒示范线的验收突破了这一发展屏障。从环保的角度来看,R290工质是一个近乎于理想的新冷媒替代工质,采用R290新冷媒将是空调行业加速转型升级的一次良好时机。希望通过制冷剂的替代工作能够实现空调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呈现行业发展新的气象。”武汉美的空调维修电话:400-888-2362

目前,生产线改造工程正在逐步开展,以R290为代表的一些新型制冷剂将作为CFCs和HCFCs的替代品被广泛应用到如空调等制冷设备的生产当中。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肖学智表示:“中国房间空调器行业的HCFCs替代对中国的履约影响重大,如果全行业使用该技术可减碳约1.2亿吨。中国房间空调器行业替代技术的选择对全球制冷空调行业的技术走向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悉,美的R290新冷媒空调已收到来自欧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的需求,并率先拿到了国内第一张3C认证证书。今年,美的空调相继研发完成的数款环保制冷剂空调机型,都分别获得中国3C认证,欧洲CB、CE认证、澳洲SAA认证,打开了美的环保制冷剂空调进入海内外市场的大门。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