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空调巨头易主?美的8年投入巨资,成功击败格力和海尔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1-06-01 11:53:14  浏览:   说起我国的电器三巨头,那就不得不提到,美的,海尔和格力,都说格力是空调巨头,但就综合来看,美的并不输给格力,下面来一起看看。

  天气又慢慢的热起来了,别的不说,这炎热的夏日能吹上空调那真的是一种享受,所以空调的话题再一次被提上了,提到空调,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格力”,毕竟“好空调,格力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人孜孜不倦奋斗的结果,这么说吧,距今为止格力的年销售额已经突破了2000亿了,这真的就是一个天文般的数字。

  而除了格力,人们熟知的还有另外二个品牌的电器,那就是美的和海尔,这三家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我国电器行业的领头军,占据了电器界的半壁江山,不过,光对比这三家,格力的销售量一直是略微的高于美的和海尔的,这也难怪董明珠之前就称:要把格力做到中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

美的空调

  不过不管他们之间是怎样的暗流涌动,你追我赶,这都是有益于我们这些消费者的,为什么,首先,这样的良性竞争就能推动产品的质量和功能的升级,其次,为了拉拢更多的消费者,可能在价格上也会进行调整,无论从哪方面考虑这对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可是,无论怎么你追我赶,格力似乎都略胜一筹,但是,这样的局面,在去年疫情爆发后,却出现了不小的变化。

  有人统计了2020底这三家行业巨头的营业收益,发现格力已经不再是老大的位置了,如今排名第一的成为了美的,美的已经成功的赶超了其他两家,可能有人就会说了,美的的产品覆盖面积广,种类多,这样的比较有失公正,其实不然,因为美的这一次胜出还真不是依靠自己的种类数量取胜的,而是在分类的比较中,均显示美的的销售额要高于海尔和格力。

  说起美的,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直很稳定,也没有过多的品牌引领,相对于海尔的创始人张瑞敏砸冰箱的事迹,和格力董明珠一直强调的“掌握核心技术”这些能给消费者案带来很深印象的品牌引导,美的似乎就是一直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产品。不争头也不落后。不过就是这样的一个稳步提升的品牌,在这次疫情爆发的时候,却承载了天时地利人和跃于第一。

  疫情爆发,因为人口聚集减少,出门的时间也相应地减少,这就造成了线上的购买力度相应的增加,要知道,格力这些年其实一直很努力地在维持着线下的生意,在众多家电品牌中,格力的线下占比是最大的。这也就导致格力无法过多的分心在线上的发展上。

美的空调

  在2020疫情期间,很多人都知道,董明珠捐赠了大量的空调,这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值得称赞的,在国家困难的时候,格力能这样义不容辞的做出贡献,但是格力在去年的亏损也是很严重的,上半年利润就下降了近30%,而最让格力引以为傲的空调,也下降了将近48%。这样的下降外行看起来可能就是一个百分比,但是只有格力人知道,这其中就是几百个亿的区别。

  再来看美的,就看美的的空调行业,在去年营收是1212.15亿,相比自身来说,其实提高的幅度并不是很大,但是相对于格力的1178.82亿,却是高了,可能有人会问,也没有高很多,但是你如果知道就去年而言,格力的营收下降了差不多15%,你就知道,美的的这小幅度的上升是有多么的不容易,在全球疫情都很严重的情况下,没有下降反而升高了。

  再来看另外一组数据,那就是市场占比,就以空调行业来说吧,格力这个龙头老大这么多年也不是白当的,市场占比是一直遥遥领先,曾一度占比一半以上,但是就在去年,格力的占比下滑了近14%,而反观美的,已经成功的上升到32%。这个情况不仅仅是在国内,就是在国外的市场占比,美的都超过了格力。

  美的今天的成功其实来自它好的运营模式,从小到大的家电,美的都有所覆盖,现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一样到二样美的的家用电器,而且,美的还致力于发展线上业务,规范全面的线上模式也是它成功的原因之一。

  结语

  其实,不论是哪一家企业成为中国的行业老大,带给我们消费者的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家电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平常,越来越耐用,说明科技在不断的进步,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民众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