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空调开机无法启动是什么原因?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0-07-13 21:13:04  浏览:   空调能调节室内温度,让炎热的夏季也变得凉爽。可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总会有各种毛病,让人烦躁不安,不启动就是空调常见故障之一。

  空调不启动的原因一:

  一般情况是由于氟利昂长期不足造成的。由于安装不当的缘故,系统内漏是制冷剂不足的根本原因。

  解决方法:如有内漏找到漏氟的部位进行补修,并为空调补充氟利昂。

  △空调维修

  空调不启动的原因二:

  安装时系统内空气没有排干净,时有冰堵现象,压缩机负荷加大。

空调开机不启动

  压缩机负荷加大造成压缩机温度增高, 冷冻机油在高温下长时间会变质,起不到润滑和降温作用。

  促使压缩机温度进一步升高,线圈因高温绝缘降低,造成压缩机损坏。

  解决方法:重新严格安装。

  △空调维修

  空调不启动的原因三:

  电源未接好或没电,电源导线插座接触不良,或者电源导线线径细老化,电源电压低。

  △空调维修

  一般定频空调启动电压:187V,电压波动范围:198-242V。

  变频空调的启动电压是156V,电压波动范围:176-264V。

  建议家庭安装稳压器。

  △空调维修

  空调不启动的原因四:

  部分品牌或机型具备童锁功能,如果正在锁定模式,无法进行任何操作,可参照说明书解除。

  △空调维修

  压缩机长期处于高温下工作,造成绝缘降低,线圈阻值过低,启动电流增大,压缩机温度瞬间升高。

  解决方法:参照说明解锁。

  △空调维修

  空调不启动的原因五:

  电气线故障。

  解决方法:检查并修理,压差继电器断开,高压断电器断开,将压差继电器复位按钮按下,等待压力变化能将接点闭合或重新调整断开压力。

  以上便是关于空调不启动的原因和相关的方法介绍。

  空调安装不当或者电源未接等现象比较少,大家可以把重点放在压缩机上。不过压缩机位于室外,如果不方便检查外机的家庭可以找其他帮助。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