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空调室内机出风太小是什么原因?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0-03-29 19:08:52  浏览:   空调的制冷制热,除了需要压缩机的强力运转外,还得需要风机将冷风和热风吹出来才行。

  空调风机风力的大小,是很关键的一点。如果没有风力,或者风力过小,空调的冷量和热量是散发不出来的;如果风力过大,冷量和热量能够散发到空气中,但是噪音也会相应的大,如果吹到人体皮肤上,太大的风也是不舒适的。

  所以,空调在设计时,其内机风机的功率和最大转速,是必须要进行控制的。转速过快,风力就越大,所以在转速方面,不可过大。同样,转速过慢,达不到应有的效果,也是不行的。

  另外,在人们使用空调的时候,风力的大小有几个档位,一般设置为小风和中风也就行了,不可调得过大,以免出现不舒适的感觉。

空调风力太小

  另外,空调风力太小也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空调风量小的时候,大家首先应该检查一下当前状态的空调是什么模式,风速是多少,风速设定中风速或低风速,很有可能是自己没有调整好。

  2、检查当前温度是多少,因为多数空调在设计的时候就温度过低的时候将自动切换成小风状态,所以当温度过低时是无法把风速调大的。

  3、检查空调过滤网是否污垢灰尘累积严重从而阻碍了吹风量,如果空调过滤网过脏不但影响风量大小而且还会影响制冷效果

  4、检查空调室内机出风口位置是否有摆放物品阻挡出风,从而影响空调制冷效果,只要移开障碍物即可解决空调风量小的问题。

  5、空调安装位置不佳,冷风无法循环。建议用户加装电源稳压器和采取其它相应对策。

  6、电源电压过低造成电机转速低,从而引起空调器不易启动,起动后又停机或保险丝熔断现象。

  7、外机温度过高或者室内有热源,门窗未关紧等,导致空调持续运作压缩机过热从而跳停。

  8、检查空调电源是否有接触不良或者插座又损坏现象。

  9、检查空调室外机能否正常运转,压缩机启动是否有声音,如果启动不了则需要找专业的家电维修师傅上门检修哦。

  10、一些使用年限比较长的空调应该定期清洗以免引起蒸发器结霜,防止过滤网脏堵结霜连带系统的低压管也结霜。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