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美的携手阿里云联合推出物联网智能空调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4-03-18 10:01:09  浏览:

昨日上午,美的空调与阿里巴巴签订了云端战略合作协议,而运用阿里云技术的“物联网”智能空调将于19日在天猫独家首发。美的集团执行副总裁、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说,美的空调和阿里云的技术合作,是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促进传统家电行业的产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变更,双方将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共享、跨行业的物联网智慧家电生态圈。

可通过A P P升级空调

在一周前,美的集团在顺德总部隆重发布“M -Sm art智慧家居战略”,宣布将对内统一协议,对外开放协议,实现所有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互懂。这意味着,美的集团将依托于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由一家传统家电制造商,变为一家智慧家居创造商。吴文新说,物联网智能空调便是率先实现“M -Sm art智慧家居战略产品化”的代表作。

据介绍,美的此次推出的物联网智能空调,实现了语音控制、电量管理、睡眠模式、预约控制、信息提示等12项智能技术,通过物联网技术,让每一台空调都成为一个信息终端,企业可以通过A P P软件平台,对消费者进行定制化、跟踪到家的服务,同时通过免费的A PP软件升级,用户在未来还能不断让空调进行功能升级。

目前,美的空调内部已经组建正式的“互联网用户数据服务中心”,专门用来通过A PP平台与用户交流,以及随时监控产品运行状态。 武汉美的空调维修电话:400-888-2362

2016年形成智慧生活产业链

吴文新还透露,从2013年开始,美的空调已经在所有的变频空调新品植入物联网智能技术,让所有的变频空调都能成为家庭的网络信息终端。未来,美的空调会配合集团战略,加大投入和推广力度,力争三年时间实现物联网智能空调销售份额占比超过50%。

据悉,美的、阿里巴巴智能物联网合作项目将分为三个阶段完成:2014年,形成统一的物联网产品应用和通信标准,实现美的全系列产品的无缝接入和统一控制;2015年实现数据化运营,结合用户行为数据改进产品研发和生产;2016年,形成完整的智慧生活产业链,实现各产品线数据的集中运营,提供增值应用和服务,改变传统产业模式。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