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美的空调显示E3是什么原因?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1-07-13 20:34:21  浏览:   美的是大家熟知的家电品牌,产品质量及口碑都不错,但凡是家电都有出故障的时候,掌握一些家电维修小常识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以美的空调为例,介绍下空调E3故障报错该如何应对。

  美的空调显示E3是压缩机的低压保护。

美的空调显示E3

  首先确认环境温度是否过低,其次判断此现象是属于系统故障还是控制故障,判断方法如下:

  先将主控板上的LPP插头与主板上的零线N短接起来,如果室内机运行正常,可确定室内机主板或显示板正常,则故障就出 在室内外机连接线、插接头或室外机低压开关上。

  外机连接线和插头,将万用表调至欧姆档上,然后将表笔接在拔掉的LPP保护线上,另一个表笔接在零线N上,如果限值为0,则故障出在低压开关上,反之是线路问题。可通过压力表判断是系统漏氟或是堵塞。

  美的空调出现E3报错一般是由于空调的工作环境温度造成的,如果周围工作环境温度过低,就会导致美的空调不能正常运转。因此建议在使用空调前,先了解下室内外温度。

  定频空调显示E3是指内机风速速度失控,比如美的空调KFR-35GW/BP3DN8Y-DH400(3),此时我们需要对室内机的风机进行检测,检测接线是否出现问题、电路板是否正常、电容是否异常、电机是否故障等等,然后更换故障部件。

  变频空调显示E3是指高低压保护,比如美的空调KFR-35GW/BP3DN8Y-PH200(1),此时就需要对空调的高低压进行检测,查看是压力过高还是过低的情况,比如说制冷剂过多或者过少、空调有节流堵塞现象等等,然后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维修。

  直流变频空调显示E3是指过零检测出错,那么在空调维修的时候就要检测供电电源是否为正常的交流电,电路自身是否出现故障导致过零检测错误。

  美的空调常见故障代码:

  E1-室内环温传感器故障。

  E2-室内盘管传感器故障。

  E4-室外盘管传感器故障。

  E5-室外电流过大。

  E6-高压压力保护。

  E7-电源欠压保护。

  E8-控制面板和主控板之间通讯故障。

  美的空调通过内装变频器,随时调节空调心脏-压缩机的运转速度,从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于设备的压缩机不会频繁的启动,这样会使压缩机处于一种保持稳定的状态,这可以使空调整体达到节能30%以上的效果。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