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冬天用电暖气和空调取暖哪个划算?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7-12-25 13:30:24  浏览:   最近温度大降,在没有地暖的武汉,要想睡的暖和,需要一些其他的帮助。武汉美的空调维修来和大家说说电暖气与空调取暖哪个更划算的问题。

  一、空调

  空调采用通过与空气强制对流换热的方式制热

  优点: 1、在安全方面系数会比较高;

  2、在室外温度不是特别低的情况下,变频空调长时间的开启更省电;

  3、适用于室内大面积加温。

  缺点:1、要求房间密闭性、保温性好。因为热空气比冷空气轻(密度小),所以屋内上部会比地面暖和。同时,也必然加快热空气向上及向四周散热,如果密闭性保温性不好会导致热的大量散失。

  2、室外温度不能太低,当室外温度过低时,空调热泵基本用不了,如果空调带电辅热,比较费电

  3、空调吹暖风的时候房间的湿度会很低,使人感觉很干燥,需要配备加湿器或者定期通风。

  4、噪音大

  5、空调病:容易得呼吸道疾病

  总结:空调适合大空间长时间加热,适合有不懂事的小孩的家庭,适合不怎么搬家人群,适合室外温度在5度以上的地方。

  2、油汀机

  油汀内置的油是变压器油,现在的技术很成熟,在安全方面没什么问题。

  优点:1、加热速度快

  2、可以烘衣服,早上起床比较幸福

  3、体积小重量轻,适用场合更多。

  缺点:1、发热体没有防护措施,如果家里有会走到的小孩,小心碰到烫伤。

  2、散热需较长时间;

  3、耗电,不适合长时间开。

  总结:油汀电暖气适合不差钱的长时间开,静音,不会让人感觉单面灼热干燥,还可以烘衣服,不用担心婴儿小孩盯着伤眼睛。适合经济搬家的租房人群。

  3、热气扇(小太阳)

  优点:1、加热速度快;

  2、体积更小重量更轻,适用场合更多;

  3、带吹风,散热速度快。

  缺点:1、发热体防护措施简单,像风扇,窗口能伸进手指头,不适合有小孩家庭。

  2、耗电,不适合长时间开;

  3、如果长时间盯着,会灼伤眼睛;

  4、热气扇周围空气干燥。

  总结:热气扇(小太阳)适合经济搬家的租房人群,适合小房间,适合小范围活动,比如打麻将什么的,适合换衣服,适合快速取暖。

  武汉美的空调维修温馨提示:

  电暖气与空调取暖,哪个更划算,其实是取决于怎么用和什么环境时用的。租房的朋友们,如果你租住的房子没有空调,或者与合租人关于空调使用意见不一,可以考虑买个油汀电暖气或者小太阳。

  最后默默地说一句,大家还可以在晚上睡觉前用电吹风(没错,吹头发的电吹风)把被子吹暖了再钻进去,不用谢!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