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新闻 >

业绩低迷 格力美的亟待“竞合”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6-05-03 09:58:25  浏览: 日前,国内两大空调巨头格力和美的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两家公司都遭遇了营收下滑的窘境。业内人士指出,在宏观经济不理想的大环境下,作为国内最大的空调厂商,格力和美的却花费了不少的精力在口水战上,要想在国内国外都表现出色,双方更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上。
 
数据显示,格力在2015年实现净利125.32亿元,同比下降11.46%;营业收入977.45亿元,同比下降29.04%;美的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84.41亿元,同比减少2.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07亿元,同比增长20.99%。
 
对于业绩的大幅下滑,格力市场部部长陈自立表示,去年国际国内的市场经济形势并不是很理想,这导致了家电需求各个方面的不足,而且空调属于耐用品,前期国家有一些相关的刺激消费,虽然带动了经济,但是也透支了空调市场的一些需求,导致近期空调市场的需求不足;另外,随着盈利能力的增长,格力近两年实现了大幅度让利于民的促销政策,空调产品基本上下调了价格,10%-20%不等的价格下调幅度,导致了报表上营收数据的下滑。
 
“确实,前几年的政策补贴造成了如今空调行业高库存的难题。”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坦言。
 
在整体行业低迷的同时,作为中国空调行业的老大和老二,格力和美的却将一部分精力放在了“掐架”上。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双方至少发生过5起“纠纷”。今年2月,双方的口水战升级为庭战。
 
另外,在资本层面,双方也开始了博弈。根据格力2015年财报披露,美的控股方关联企业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格力429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0.71%,位列格力电器第十大股东。虽然在随后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财报中,由于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新进入前十大股东,美的关联方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进入前十大股东之列,但美的“攻击”意图明显。美的空调维修电话:400-027-6656
 
“当前国产空调在技术上与日本空调还有明显差距,格力和美的屡屡‘开战’并不明智,只会降低人们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得益的却是外资企业。应该注意到,尽管整个行业发展低迷,智能空调近年来却呈现逆势增长,回归产品本身,挖掘用户需求是未来空调业复苏关键,包括智能化、健康化等卖点。”相关人士如是说。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