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吹空调,以下几类人最好少用!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1-07-17 14:44:43  浏览:   夏天酷暑难耐,有人说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但空调使用不当,可能会要了命。

  最近新闻报道湖南长沙,湖北宜昌等地,多人因吹空调感染了军团菌,导致肺炎,住进了重症病房(ICU)。医生怀疑患者感染的病菌来源于长时间未清洗的空调。

  空调是很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即使是没有使用过的空调,长时间暴露在空气当中,空调的滤网和内部也会积累大量的有害物质,比如空气中的灰尘,花粉等颗粒物,还有螨虫,其他致病微生物滋生在空调里面。

夏天吹空调注意事项

  使用长久未清洗的空调时,空调里的有害物质容易就通过空调风,经呼吸道伤害我们的身体,引起疾病反应。所以健康使用空调,必须先保持空调干净,每年开机之前最好请专业人士先做一个深度清理,之后,每15天自行清洗过滤网一次。

  另外,这5类人要少用空调!

  1、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

  夏天空调房内外的温差大,骤冷骤热会导致血管快速收缩,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建议:空调温度设置遵循人体前后所处空间的温差不宜大于5℃,每次调整1~2℃,慢慢降低空调温度的原则。或者在启动空调的同时,暂时不要关闭门窗,待空气流通一段时间后再关闭门窗享受清凉。最好不要通宵开空调,开一段时间空调,待室内温度下降后关闭空调。

  保持室内在26℃,夏天最适宜人体的空调温度是24℃至27℃, 最低不宜低于22℃, 夜间空调不应低于24℃。

  2、 对冷空气敏感的鼻炎患者

  其实夏天的空调,不仅有冷风,空气还很干燥,这对鼻黏膜是双重刺激。

  建议:鼻炎患者不直吹空调,可睡前使用空调降温后,关闭空调再入室内,另外室内放置一个加湿器,保证空气的合适湿度50%和温度26℃(夏天温度在23~28℃,湿度在30%~60%,在该范围内95%以上的人感到舒适)。

  3、风湿关节病人群

  空调下的寒冷会使风湿病人的滑膜炎症加重,诱发关节疼痛。

  建议:少吹空调是首选,或者合适温度(24~27℃)下用被子对关节部位保暖,保证空调风不直吹向身体。

  4、颈腰椎病人群

  夏季颈椎病和腰椎病高发的主要诱因就是空调。尤其是办公室的久坐族们,空调冷风使得颈椎腰椎受凉,肌肉痉挛,导致血管急剧收缩,诱发颈腰椎疼痛,甚至造成椎间盘突出。

  建议:夏天空调不直吹身体,对暴露在冷风口下的颈椎,披一衣物保暖。颈腰椎本来就不舒服的人,尽量就少吹空调。

  5、 老年人、儿童和孕妇等其他身体抵抗力比较弱的人群

  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呼吸系统易受侵扰,另外很多老年人会有关节类疾病,心血管疾病,及其他身体疾病,空调使用不当,很容易诱发和加重疾病。

  儿童本身也是抵抗力弱,空调下容易着凉感冒,还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疾病。

  孕妇吹空调,冷空气极易引起身体不适,严重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建议:这类人群尽量不开或者少开空调,只使用空调给室内降温,不直接吹空调。还可以改用风扇降温,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