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美的空调遥控器常见故障检修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9-06-18 23:06:24  浏览:   空调是每个家庭都会有的一个家电产品,它像电视一样也有一个遥控器,用来遥控家电,给人们带来了方便。

  可是摇控器在使用的时候也是会出现一些故障的,那么美的空调摇控器常见故障都有哪些呢?又需要如何进行空调维修?下面武汉美的空调维修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美的空调遥控器常见故障分析与维修。

  遥控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遥控器失灵,造成遥控的时候按键不能使用。引起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有遥控器方面的原因,也有空调方面的原因。

美的空调遥控器故障

  遥控器方面的原因引起的遥控失灵,就需要检查遥控器是否电池方面出现了问题或者电池导片失锈引起接触不良,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或清理电池导电片。另外像遥控器芯片损坏、晶振异常、按键粘连、发射管驱动电路异常等等,也都是会导致遥控器出现遥控失灵的现象,在空调维修的时候就需要对此进行维修,或者直接更换一个万能遥控器,这也是最为快速的。

  遥控器方面造成的遥控器失灵维修并不麻烦,大不了更换一个,怕的就是空调内机方面出现问题引起的遥控器故障。比如说空调供电异常、空调内机接收头损坏、主板损坏等等,这个时候遥控器就算是好的,也发送不了信号指令。

  空调维修的时候就需要从源头入手,检测空调的供电是否正常,内机接头信号头是否损坏,主板方面是否出现故障等等。检测出来具体的故障位置以后,对损坏部件进行更换就可以解决遥控器方面的故障了。

  以上就是美的空调摇控器一些常见的故障原因,一般就是摇控器本身损坏或内机接收头、电路板损坏造成的,这个时候针对损坏的部件进行更换就可以了。另外也有一些遥控器锁死的现象造成无法使用的,这个时候只要找到开锁的方法就可以了。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