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夏季健康使用空调的几个小技巧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9-06-27 09:26:22  浏览: 夏季健康使用空调的几个小技巧
  1、时常通风换气

  用空调的环境多是密闭的,时间长了自然会使人憋气难耐。因此,在使用空调机时,定时开窗通风或窗户留点缝儿,以利于空气畅通。若发现空调器有异味或冒烟,应立即停机检查。

  2、不能用芳香剂除臭

  有人为了消除室内污浊空气的气味,不是用通风换气的方法,而是用芳香剂除臭,殊不知这样会加重室内污染。芳香剂浓度较大时会刺激呼吸道粘膜。

  3、经常保持清洁

  空调机在输送冷暖风的同时,会使一些致病微生物和绿脓杆菌等在空调机里繁殖,易引起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因此,应根据使用情况及时清洗滤网。

  4、空调温度不可调得过低

  盛夏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超过8℃为宜。开冷风时不要直吹人体,满头大汗进入空调室前,应把汗擦干,换掉湿衣。

  5、不宜长时间滞留在空调室内

  空调室内较干燥,人停留时间太长了,咽喉部常会感到干疼,皮肤也会感到发干。如果长期生活在恒温环境下,易使人的调节功能降低,影响健康。所以,生活工作在空调室内的人,每天都要抽出几个小时在户外活动,保持人体的调节功能和正常的免疫功能。

  炎热的夏日一个冰凉西瓜和开空调,让我们感觉到夏日温暖和夏日的气氛,即使在炎热的夏日,我们能感觉到凉爽舒适。那么在使用空调的过程当中,掌握这些健康小技巧,就可以让我们可以安心的使用空调。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