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都说变频好,可是为什么很多人还是买定频空调?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9-06-27 09:27:45  浏览:   用过变频空调的人都知道,空调是很耗电的电器,但是这变频空调还算是比较省电的,用起来还特别的环保,静音效果也是很不错的,按理说,应该很受人欢迎才对啊?但事实上,定频空调反而卖得更好一些。这是为什么呢?武汉美的空调维修认为,一般大家买空调的时候最关心两点,一个是空调的性价比,另一个就是空调的舒适度。

  1、性价比

  空调的性价比不仅仅是一台空调的价钱,还包括之后所需要用到的电费和维修费,一般同档次的空调,定频空调的价格还是相对低一些,价钱差距大概能有1000到2000左右的区别,所以定频受欢迎也是正常的,但是变频比定频省电30%左右,如果每天用空调的时间超过8小时左右,一个月就是能省300元左右的电费,但如果平时并不是长时间的使用空调,其实两者的电费是相差不大的,所以省电也是看自己的使用情况的。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

  2、舒适度

  很多人都觉得变频空调的效果更好一些,这也是由于它是智能运行的,所以当温度达到设定温度以后,空调会自动变成省电的模式,同时温度也相对稳定,但是定频空调等降低到设定的温度以后,空调就会停歇,等温度身高再次运转,温度自然不是特别的平衡,但是基本影响不大,只不过内行人也推荐用定频主要也是考虑变频空调容易坏,维修还特别的麻烦。

  相对之下,两种空调都是各有千秋的,只不过两者相比较而言,变频空调的省电作用也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之上的,而定频空调等再商场上保存那么久,这也是由于定频空调不容易出现问题,同时维修也没有那么麻烦,空调师傅一般自家都是用定频空调。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