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不制冷一定是因为缺氟吗?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2-07-10 16:12:07  浏览:   对于武汉人来说,夏季没有空调就没办法舒适的生活,的确,我们夏季离不开空调,而且空调的好坏决定了夏天的幸福感。

  开空调的时候,空调如果不制冷或者制冷不明显,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缺氟,“只要空调不制冷就先加氟再说。” 加氟也成为了空调维修行业的惯例。

空调不制冷一定是缺氟吗

  我家就因为随便听信了维修工人的话,随随便便加了氟,结果还是不制冷,白花了好几百!

  空调不制冷一定是因为缺氟吗?空调不制冷可能会有哪些原因?

  1、空调功率不足

  如果房间大,人又多,而空调的功率又小,那么感受不到冷气是很正常的,这种情况只能换一个功率更大的空调,或者给房间做个隔断,阻止了冷空气逃窜。

  2、空调老化

  空调的使用年限已到。家用空调器使用年限一般是10到15年,过了这个年限的空调就会出现不制冷的情况。

  3、室外冷凝器堵塞

  如果您的空调冷凝器(位于室外的空调机组)被树叶、灌木丛、树木或其他植物堵塞,它将无法向周围区域散发那么多热量。要清洗空调室外冷凝器。当热量无处可去时,它将开始在冷凝器单元中积聚,导致冷凝温度升高,时间长了压缩机就会保护。

  4、连接室内机和室外机的铜管过长

  空调器的连接管路最大允许长度的规定一匹最长不能超过8米,1.5-2匹最长不能超过10米,2匹以上不能超过15米。室内、外机的高度差不超过5米。

  5、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保养

  要想空调能够正常运作,并且不影响人体健康,还要尽可能延长寿命,显然,一买回来装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机因为暴露是户外,容易吸附灰尘和杂物,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影响机器的散热性能,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降低。

  而室内机则关乎到人体的健康,长时间不清洁,就会滋生细菌,污染空气,使人得病。


  • 上一篇:开空调之前是否需要关闭门窗?
  • 下一篇:最后一页

  •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