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柜机买方形的好还是圆形的好?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0-03-19 14:19:28  浏览:   柜式空调便宜的都要好几千,好一些的需要上万元。之前我们见到的空调柜机基本都是方方正正的,而近些年来,也出现了一些圆柱形的柜机,外观非常的圆润好看,这两种柜式空调有什么区别呢?哪种好?我们接下来通过各方面对比一下两种空调柜机,通过对比看看哪种更适合买!

  空调柜机如何选择?

  1、立柜式圆形空调介绍

  由于经济发展迅速,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家的对外形条件也逐渐提升。从而空调生产厂家,慢慢开始优化立柜式空调的外形,从传统的方形空调到圆形空调,不仅功能提升,而且颜色也多样化。

美的空调

  2、立柜式方形空调介绍

  方形空调是传统的柜机空调样式,一般情况下占用空调1。看似1没有多少空间,实际在客厅面积不够大的情况下,放上沙发、茶几等家居,你会发现方形空调还是挺占位置的,挺碍眼的。

美的空调

  两种柜机的对比

  方形空调的出风口不怎么灵活,风口集中在一个方向。一般情况下出风口在机器的顶端,出风口出风的位置限制了基本集中在房间上部分出风,再加上热的空气本身比冷的空气要轻,所以会造成热空气上浮的状态。

  还有一点,方形空调的送风距离比较短。如果客餐厅共用方形空调,风量比较小的情况下,送风距离达不到,空调的制冷或者制热效果就会比较差。

  现在大家选空调大概有圆柱式空调以及立柜式空调,从吹风速度来说,圆柱式空调的出风口效率和速度都是较高的,因为它采用的送风原理就比较高级一些,不管是凉风还是热风都可以送到屋内的每一个角落,而立柜式空调,它的出风网面积较小,出风的速度也就慢一些,所以这样想给房间降温升温的话,比较耗时耗力,所以就费电一些,家里大的话,选择圆柱式空调比较合适。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两者的清洗难度,立柜式空调大家都知道,它的外壳扇叶相对于比较容易下下来,心里也就比较轻松,但是圆柱形空调需要把螺丝卸下来,所以清洗就不如立柜式空调来得方便,其实两者的运行时的音量也需要注重的,尤其是那种睡眠比较浅的朋友们,开着空调睡觉就需要空调音量稍微小一些,这个时候圆柱式空调就会占有优势,因为它的制作技术就相对于比较完善,细节处理得当,噪音也更加的小。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