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开空调需要开窗吗?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0-03-19 14:19:28  浏览:   武汉是传统的四大火炉之一,夏天没有空调,晚上基本睡不成觉!但是我们在开空调时候,到底先打开空调还是先关窗呢,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其实这个也有讲究!

  很多人认为开空调的时候把门窗关闭,这样可以快速降低室内的温度,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空调打开时冷气中难免会夹杂着一些之前积压在里面的灰尘,如果我们关闭门窗污物很难排出!

  也有人觉得既想要凉爽,又想要空气流通,不如开着窗户吹空调,虽然这样空气流通了,但是外面的热空气不断进入房间,人会感受到一阵热一阵凉的感觉,空调的制冷效果差。

  而这时空调会不断地将外面的热空气转换为冷气,空调压缩机会一直高速运转,不仅费电,而且长期高速运转,空调寿命会减少。

  所以回家以后应该是先把空调打开,等待5~10分钟之后,确保空调上的污浊物排出室外,再关上门窗,减少室内有害气体残留,而且刚开始开着窗户开空调可以给身体一个缓冲,会让身体更加舒适!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该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一:26度最节能

  二:风口朝上制冷

  由于冷空气比热空气密度大,热空气在上,冷空气在下,把风口朝上制冷,会使冷空气从上往下沉,能快速把室内温度降下来。

  三:先开高风档,再改中低档

  在开机时将空调设置为高风档,使室温快速接近设置温度,达到降温的目的,当温度适宜后,采用中低风档,减少能耗。

  四:空调房中放盆姜水

  空调房的冷空气不仅会导致泪液蒸发过快、减少,而且还会带走皮肤和呼吸道中的水分,长时间缺水造成皮肤干燥、嗓子干痒等症状。房中放盆姜水会防止水分蒸发,起到保湿杀菌的作用

  五:短暂外出不关空调

  如果只是出门一小会儿,不用关空调。空调启动时会产生500瓦—1000瓦的高额电压,频繁开关空调,启动时用电更多,更费电。

  六:睡前打开定时功能

  晚上睡觉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一般定时2小时—3小时即可。如果实在怕热,可以将模式调为“睡眠”状态,可节约20%的电。

  七:空调房睡觉二凉二暖

  空调房里睡觉,有的人误认为睡觉盖不盖被子无所谓。专家提醒,这可不行,在空调房里睡觉一定要做到二凉二暖——头凉,背凉,肚暖,脚暖。

  八:用好“除湿”模式

  在“除湿”模式下,室内吹风机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间断运作,如此不断地循环,使室内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