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美的空调“换新风+无风感” 开启中高端市场新风口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0-02-04 12:35:22  浏览:   2019年上半年,空调产销量分别略降0.9%和1.5%,其中内销基本持平增长0.2%,外销下滑3.8%。美的空调却逆势上扬,上半年美的空调内销市占率提升4.6个百分点至25%。

  另一组数据也许能发现美的空调逆势突破的深层次原因,今年过去六个月中无风感系列产品在美的空调国内市场的销售占比已经接近20%。

  奥维云网公布的2019年1-14周空调高端产品TOP10销售榜单中,2万元以上的柜机榜单中美的AIR100空间站(72机)排名第一,美的AIR100空间站(46机)位居7000元以上的挂机榜单首位;美的FA200风语者(35机)在4500元以上的挂机榜单第一。

  AIR空间站、“风语者”无风感空调等高端产品多次霸榜,这是美的空调以用户为导向,在产品、营销、渠道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功,也印证了美的“产品+差异化技术”双驱动、科技创新赋能产品竞争力策略的正确性。

美的无风感空调

  技术创新成就行业新IP

  近年来空调产业的发展方向,已从调节温度升级为室内空气管理,以用户为导向的技术革新带动产品结构升级,推动空气产业生态布局。在行业环境动荡下,敢于改变并善于改变的美的空调总能抓住变革的核心。

  美的空调近年来对于产品的规划就已经远超单纯的空气调节,在2015年,美的就最先上市了“无风感”舒适星空调,第一次让“无风感,有凉感”被业内认知。自2015年推出无风感空调以来,无风感经过升级迭代已经成为美的空调的拳头产品,为空调产品结构升级、毛利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无风感空调到新物种“Air空间站”,近年来美的空调率先从关注空调温度调节跨越到成为家庭微气候管理专家,展示出美的空调通过技术创新带动的独创性和差异化的产品,不断推动行业产品结构升级,带领行业再次迈向更具有挑战性的发展平台。

  “东风”已来赛道“领鲜”

  2019年7月,美的空调发布东风和领鲜者系列,进一步完善无风感产品阵容,再次以颠覆性创新科技定义高端空调的未来方向,在高端市场的领先优势得以强化。

  东风空调采用对旋气流技术和双出风口设计,上层出风口拥有两级风轮,通过不同转速

  让气流倍增,实现20米超远程送风。下方风口吹出的环形扰动气流可以将气流柔化,让大空间内远近各处温差小于1℃,满足用户升级的舒适性需求。

  领鲜者空调聚焦于“鲜”,倾力打造健康之风。美的领鲜者空调在无风感的基础上,解决了空调拆洗费时费力、空调间空气不流通的痛点。美的研发的双水洗系统能够自动收集空调冷凝水,在9分钟完成自动冲洗滤网。搭载双混动新风系统拥有专用管道和高等级HEPA滤网,保证室内空气时刻新鲜。S+无风感系统,通过柔风微孔矩阵,层层柔化,分解冷风,让用户享受“无风感有凉感”的舒适体验。

  美的空调以无风感创新技术引爆整个行业,并引申为行业超级符号和IP,在不断的迭代升级、功能优化中成就一个无风产业,根本在于美的空调持续的价值链创新体系下,面向用户群体的年轻化、品质化、差异化市场需求的深挖和技术创新。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