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为何今年空调卖吐血都卖不动?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8-05-10 23:23:43  浏览:   前几天见到一位家电卖场的老总,他说市场很冷静,卖家很疲惫。但再累,也要不停的折腾,因为折腾有动静才能多少出货,不折腾坐等着那就是干瞪眼。

  这位老总道出了当前家电业的窘境,产品供大于求,市场无序竞争,结果事倍功半。

  黑电因为这几年已经深陷颓势,各大厂商在保守中蓄势,等待发力的时机。白电相对于黑电的日子似乎好过的多,冰洗虽无大的增长,但价格平稳,品牌也相对较少;特别是空调去年“一夜暴富”,吸引了无数金主“折腰”。

  这就直接导致今年的空调竞争加剧,从一过年,空调厂商就没有喘过气,格力的3月万人空巷,美的的厂庆大促,海尔、海信、奥克斯、志高等这些品牌你方唱罢我登场,期间苏宁、京东等商家也不停的做活动。

  大活动月月有,小活动周周有。如此频繁的促销,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要各大品牌策划头发见少,绞尽脑汁也再无新意。实在没有办法就把老套的“噱头”再次套在头上唬人:在美的五一活动中,50周年大庆,提前认筹,20元变5000!

  圈内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套,20元变5000,这只有大神级魔术师才能做的到。

  这20元究竟是如何变为5000的?结果要人大跌眼镜。专卖店一导购直接说那就是个噱头,20变5000你认为可能吗?买的没有卖的精,你想要把那5000元券花了,至少要买几万元的美的成套产品,包括冰洗、烟机灶具以及饮水机等,而且这些产品都是原价算给你,最后算下来要比单件优惠买还要贵!

  就是所谓的“认筹20元变5000”而且是购机直抵现金用!玩文字炒概念造噱头,这是多年前家电业促销的低级游戏,早已被消费者所厌恶,此刻美的又拿出来“回锅”,一方面说明市场竞争太惨烈,促销再无新意可创,二是一个企业不把自己的诚信当回事。在这之前,一晚只用一度电,到现在的一晚低至一度电还挂在墙上,就能说明消费者在一个企业眼里的位置。

  五一已过,天气忽冷忽热,最贴切的说法是“30减15”,华北、华东等很多地方都是猛热两天30℃,然后再突然降温15℃,起来的热情被浇灭。空调市场一边是高高在上的渠道库存压力,一边是市场静悄悄的不温不火,一边是天气忽高忽低是气温波动,这一切都要每个空调人都如坐针毡。往前冲,投入和付出不成正比,坐等只能白白看时间流逝。

  综观大势每当市场走到这个时候,总要在寂静中酝酿一场大的波动。在这大战中我们在祈祷天气要热起来的同时,也要苦练内功、蓄势积力,假如真的到了需要恶战的那一天你可以满血而战。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