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长期不洗容易变成污染源!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8-04-25 23:37:39  浏览:   对于如今的家庭来说,空调显然已经成为一件必需品。在炎炎夏日,没有什么比得上在空调房内来一杯冰镇可乐更爽快的事了。虽然空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高品质,但如果使用不当,其实也是对于室内空气的污染!在夏日来临之际,让武汉美的空调维修带你了解一番吧。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为什么说空调会从温度管控电器变为家庭空气污染源。夏天空调开启的频率很高,但由于经常有空气在其中流通,在经过一些区域时,空气内的脏东西会被留下来。而夏天许多地区往往都多雨,空气湿度较高,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成为霉菌的温床。因此如果不常做清洁,在夏天打开空调时就有可能闻到一股霉味。

  不仅仅是霉菌,夏天的高温环境其实也是细菌最适合的生长环境,导致空调内与空气中细菌滋生。同时兼具高温、高湿度的夏天,如果长期处于密闭的空气环境下,对身体的危害就相当大了。那些抵抗力较弱的儿童、老人、孕妇等人群,极易受到这样的影响。

  想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从几个方面入手。对于空调来说,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最好能经常进行清洁。也许大家会说,简单的清洁我也会啊,打开空调内机喷上专业洗涤剂就可以了。但这样无法完全消除蒸发器表面的污渍。如果家中空调具备自清洁功能可以经常开启,对空调内部进行清洁。此外也可以找一些专业人士,对空调进行彻底拆机清洁。

  对于空气细菌、霉菌污染的问题,根据近日海尔联合中国看科学院发布的《室内环境细菌真菌存活白皮书》中显示,室内温度为24℃~27℃、湿度为40%~50%的情况下,对于细菌和真菌都会起到抑制作用。因此,大家在使用空调时可以尽量将环境参数调节在这个温度、湿度范围之间。

  或许你不会相信,长期不清洁的空调其内部的细菌数量竟然要高于马桶。如果空调房内的空气质量还是不放心,也可以同时使用具备除菌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希望大家都能打造健康、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