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美的中央空调剑指“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8-04-15 18:04:33  浏览:

  全面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社会已经从理念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全民行动,同时,智能化虽是毋庸置疑的大势所趋,但仍存在智能程度不高、用户体验不佳等诸多问题。4月9日,美的中央空调在京隆重举办2018年战略发布会,一举发布“全屋智慧环境系统解决方案”、“空气源热泵4+2全变频战略”和“M-BMS智慧楼宇应用实例”三大战略,并明确“新零售+全变频+智能化”三大方向,在建设绿色社会、打造智能互联家居环境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美的中央空调三大战略齐发 剑指“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

 

  美的全屋前装为一站式集采提供甄选解决方案

  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和中产阶级的不断扩大,人们家中的电器越来越多,如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地暖设备、智慧家居、净水产品等等,不一而足,但也因需逐个家电单品选购、已购产品之间不能互联互通、产品太多样操作起来太麻烦等痛点导致用户体验并不理想,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期待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的出现。

  在此市场背景下,美的中央空调一马当先,本次震撼发布了由7大品类组成的“全屋智慧环境系统解决方案”,涉及全屋智能控制、中央空调、全屋采暖、中央热水、中央新风、全屋照明、中央净水,成为中央空调行业,乃至整个家电行业内第一家推出“全屋智慧环境系统解决方案”的品牌。可以说,该方案聚焦全屋前装领域,为用户提供了专业的一站式采购服务,因此有专业人士认为其具有“改造整个中国家居、家电产业链,推动客户消费逻辑发生变化”的力量。

  

美的中央空调三大战略齐发 剑指“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

 

  在受访时,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家装零售产品销售总监赵环表示,全屋系统集成是整个消费升级自然而然会发生的过程,但只有拥有强大的单品、售后服务体系、研发能力的品牌才能完成这个挑战,而美的中央空调依托整个美的集团的研发力量来做这件事,涉及到家庭用户的八个单品均为各自领域前三名的产品,这为打造优异系统夯实了基础,同时,在售后服务方面,美的中央空调在全国有1500家服务网点,基本上能覆盖最主要的地级市以上的市场,也保障了用户可以获得一致性的体验。

  事实上,全屋系统的解决方案不单单是实现温度、湿度的控制,还涉及到了水和整个的智慧家居,包括了安防、门锁和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及智慧厨房,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范围上来讲,更完善,更清晰,消费者的体验也会更好。

  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BMS产品销售总监黄国强进一步补充道,全屋智慧解决方案,实际上也是通过智慧家居把家庭里面的所有电器,进行了联网和控制,当然还实现了安防和视频各个功能,但除了家庭应用场景以外,酒店、机场、地铁、商场、工厂、医院、大型场馆等应用场景对整个智慧控制都有巨大需求,而且这些大型工业建筑的运营方对于节能的诉求也是非常非常迫切的。

  自马云在去年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暖通行业的许多制造企业和经销商也开始思考如何借助“新零售”的模式进行零售市场的转型和升级,但是大部分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在本次发布会上,美的中央空调还提出将在2018年至少完成600家以上全屋智慧环境系统体验馆的建设,同时还会改造现有4000多家中央空调专卖店。

  

美的中央空调三大战略齐发 剑指“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

 

  在刚过去的3月,美的中央空调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全新前装平台体验店已正式发布。据了解,美的前装体验平台还将包括前装社区店、前装专业店、前装体验厅、前装品牌馆等不同规格的线下体验阵列,从而实现全渠道全区域全业态的覆盖。无疑,这必将加速美的中央空调在全国范围内专卖店的转型、升级和整合。

  而在时间进程上,赵环预判未来3-5年可能会有超过1/3的家庭用户意识到单品已经满足不了自己的消费需要了,逐步地向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转型,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美的中央空调三大战略齐发 剑指“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

 

  美的成为空气源热泵行业首家实现全变频的品牌

  传统能源紧缺的“红灯笼”挂遍中国大地, 新型能源的开发及利用备受重视,其中,空气源热泵技术绝对是最被看好的新能源技术之一。据悉,空气源热泵可以比传统燃烧天然气采暖节能30%以上。

  众所周知,美的是“变频专家”,同时也是中国空气源热泵行业的领导品牌。与定频产品相比,变频产品具有省电、节能、噪音小、寿命长等显著优势。2016年,在北方“煤改电”的火热推进中,美的率先推出家用全变频空气能采暖产品,替代定频采暖产品,并成为“煤改电”的最大赢家。在其他品牌尚未推出变频产品的时候,美的全变频空气能采暖产品的占比已达到70%。并且在2017年,实现100%的升级目标。

  此次,美的再次引领行业技术升级换代,正式发布了空气源热泵产品的空气源热泵4+2全变频战略,在2018年内将家用热水、家用采暖、商用热水、商用采暖四大空气能产品全部升级切换为全变频产品,整机动力部件全部采用全变频技术,正式宣告空气能进入全变频时代,也成为空气源热泵行业内首家实现全变频的品牌。

美的中央空调三大战略齐发 剑指“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

 

  据武汉美的空调维修了解,美的空气源热泵4+2全变频战略涉及暖家系列、烈焰系列等4大供暖产品及御泉Ⅱ系列2大热水产品,拥有-25℃低温强热技术、全直流变频技术、高水温技术等先进科技。

美的中央空调三大战略齐发 剑指“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

  在分享时,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空气能热水与供暖产品销售总监张学林告诉记者,针对北方的天气取暖,大多数的企业只有两个方案,我们在两个方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两个方案,即把它细分为四个应用方向,可根据政府、用户群体、建筑类型的差异性、多样化提供如京津煤改电、南方供暖/制冷、既有建筑供暖改造、家庭中央热水等更完善、更切实际的解决方案,运行费用低,用户体验好。

  “现在美的中央空调所推出的全变频科技的煤改电的解决方案,实际上已经是在行业里面处于产品端的解决方案非常领先的,无论是销售数据还是应用的情况,或客户的反馈来看,各方面的指标都是非常不错的,而在应用节能和智慧相结合的方面,实际上在现在整个北方市场的煤改电领域里面,结合的点,我们也走得很早。” 黄国强说。

  有专业数据显示:2017年美的中央空调销售额160亿,位居国产品牌第一;美的空气源热泵全年销售额23.35亿,稳居行业第一的位置,而其在北方煤改电项目中的中标率及销售额同样都是行业第一。

  事实上,从2016年起我国大力推进空气源热泵技术的应用,2017年该领域产品实现跨越式增长,空气源热泵行业真正迎来春天,美的作为行业的领头羊一向成绩亮眼,而本次美的空气源热泵4+2全变频战略的发布无疑是热泵行业爆发的有利助推剂。

  美的通过让楼宇“智商”升级打造绿色建筑

  随着近年经济和工业的快速发展,建筑能耗已与工业能耗、交通能耗并列成为能源消耗的三大“能耗大户”,仅仅是建筑物在建造和使用过程中消耗的能源比例,就已经超过全社会能耗的30%,而空调和照明的能耗在建筑总能耗甚至占比超过70%。

  另外,我们不得不直面的一个问题是,随着我国建筑业的快速发展,每年新建建筑竣工面积大于各发达国家每年新建建筑竣工面积之和,然而,节能建筑仍不到全国既有建筑的1%。

  绿色建筑的基本要素是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四个方面,那如何才能最大程度的节能呢?智能楼宇的出现为绿色建筑的发展指明方向。

  对普通住户来说,智能楼宇的魅力或许在于更直观自如地“操控”,无论白天黑夜,用户通过这一应用都可以随时监测和调节楼宇的供暖、通风、空调、照明等设备和系统,从而使得楼宇的能源使用更加高效。对楼宇物业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不用再驻守中控室,通过移动手机,可实现在别处自如掌握大楼的通风、空调、供暖、照明等系统。

  不同于一般的管理系统,美的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是美的最新推出的一款针对空调通风系统、服务于智慧楼宇的综合性楼宇自动化管理平台,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全新的软件构架、新的专利功能,通过优化楼宇的监视和控制从而优化楼宇能效,实现智慧楼宇的舒适、高效、节能和环保的理念,是国际领先的最新一代优化的楼宇控制集中平台。

美的中央空调三大战略齐发 剑指“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

  黄国强特别指出,建筑能耗的50%是在暖风空调,这个领域通过管理来降耗,实际上是一个智能建筑里面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以前更多的是单品本身,就是整个产品本身和设备本身,如何从设备本身延伸到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解决方案来达到更进一步的节能,一直是一个行业的课题。

  在谈到未来布局时,他说,“这要从两个方向来讲,第一个方向是在解决方案上,我们从BMS的整体控制到下一步的云端数据,大数据分析,可以从现场控制端到云端形成我们完善的解决方案;第二个方向是在应用领域上,美的将在智慧建筑、智慧酒店、智慧交通、智慧工厂、智慧商业五大领域做出有益的尝试。”

  作为横跨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四大板块的科技集团,美的一直强调全价值链的卓越运营,通过打通产业链的上下游,实现最佳的板块协同。

  综合此次美的中央空调重磅发布的“全屋智慧环境系统解决方案”、“空气源热泵4+2全变频战略”、“M-BMS智慧楼宇应用实例”三大战略及“新零售+全变频+智能化”三大方向来看,美的中央空调开始从过去面向市场端以硬件售卖为主,转向以整合硬件、软件,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为主的“大零售”和“大工程”多元化布局无比清晰。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