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停机后再开不工作怎么回事?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6-07-12 11:10:37  浏览: 空调停机后再开不工作怎么回事?
 
2P单冷空调开机后如果没异常跳电就可以一直正常使用,制冷也还可以,但如果电闸跳了后再合上,这时空调出风不制冷,外机风扇转!必须停20分钟左右再开才行!不制冷时检查外机时发现压缩机发热不工作,只要压缩机启动了就一切正常!我想咨询一下这个和电容有关系吗?这种热保护压缩机是好的吗?
 
空调维修解答:
 
你好,根据你所说的现象估计是电的问题,与电容器关系不是很大。因为压缩机的起动电流是工作电流的3-7倍,当刚开空调时空调管路的压力平衡,压缩机启动电流相对小些,空调可以启动正常工作。
 
当跳闸后合闸再开空调,因为管路内的压力差恢复平衡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时开空调压缩机启动电流就会增大,就需要更大的起动电流,当你电源线路的电流达不到起动电流要求时,压缩机就会堵转,压缩机热保护动作,就会发生外机风扇转不制冷、停20分钟左右才制冷的现象。
 
正常现象。在断电后空调的高、低压端压力平衡后压缩机才能启动,否则压缩机憋劲启动不了,另外热敏启动器也要冷却后才能启动,这都需要时间,所以电闸跳了后马上再合上是不行的,这样压缩机启动不了,但是电流很大,压缩机发热严重,热继电器会保护而断开压缩机。压缩机工作时发热是正常的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