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美的KrR-48L柜机制冷效果差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4-07-27 14:51:42  浏览:

美的KrR-48L柜机制冷效果差
故障现象;已使用两年多。用户反映制冷效果差,并出现不定时开关机。

检测与判断:请来的维修人员判断为缺少制冷剂.补充制冷刘后观察制冷虽正常.仍不定时地开关机。测市电210v正常民稳定。测其电流发现空调器运行10min后,运行电流渐渐增大,当超过25A时压缩机停机。

造成运行电流大的原因主要有:

(1)电压低,

(2)压缩机电容不良.

(3)电源线容量不够

(4)压缩机绕组匝间短路

(5)制冷剂充主过量。武汉美的空调维修电话:400-88802362

采取逐一排除法检查后,检查压缩机(其绕组短路)烧坏。更换压缩机,加制冷剂后制冷正常。观察了—天。没有出现停机,认为故障已经排除。但三天后用户来电话告印,正常使用一天后就出现原故障,现在已经不再开机了。现场检查压缩机又烧坏。故审依旧。

维修方法:更换压缩机后,作者核要求前去检查。按标准剂量注制冷剂后,接入电流表、压力表开机、工作电流7A,压力0.4MPa,制冷正常。10mm后,压力渐渐上升,电流也渐渐地升高。当压力升到0.6MPa时,电流已升到了8A多,且两者仍慢慢上升。

这时作者取来两盆凉水。泼到室外机的热天换话上,奇迹出现了,压力一下就降到0.4MPa,电流也回到正常值(7A)。这是检查室外机散热器上积满了灰尘,但风机吹出的风是暖的。彻底清洗后,开机观察4h后,电流仍为7A,压力o.4MPa非常稳定,故障排除。3个月后,追访用户机器工作正常。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