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长时间不清洗有什么危害?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1-05-26 09:59:22  浏览:   空调的工作是空调不断吸入室内空气进行制冷或者加热后再吹入室内,这样不断循环的过程。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首先吸入空气端的滤网上会积累很多灰尘和细菌,另外空调蒸发器上也容易积累灰尘和细菌,必须要经常清洁。

  如果不清洁的话,室内空气进入空调再吹出来这个过程中可能被内部污染,引起二次污染。假如长期在封闭的房间使用这样的空调的话,人时间长了就很可能产生空调病,出现咳嗽、喉咙痒、乏力等等不适症状。每年定期清洁空调是保证空调健康使用的关键环节。

  另外,空调使用时间长后,假如内部很多灰尘没有及时清理掉,也会造成制冷或者制热效果下降,也可能产生异味。 空调多久进行清洁,这时间不是固定的。要结合自己的使用环境和自己时间情况。一般每年至少要对滤网清洁两次。夏天几乎每天都使用空调的话,最好每个月都对空调进行清洁和消毒。

空调不洗的危害

  为什么说清洗空调有必要呢?空调清洗在很多人印象中都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毕竟清洗一次就得好几百块钱,着实显得有些浪费了,但在看完今天的讲解相信会颠覆你的认知。相信很多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季打开空调后,散发出来的异味让人无法忍受,而且灰尘、污垢、细菌等积累在空调内部,不但影响空调的制冷,还会促成螨虫增生,污染整个室内的空气、传播疾病~空调不清洗已成为健康的“隐形杀手”,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洁消毒非常重要!

  长期不清洗的空调真的会比马桶还脏,实验检测结果对比显示,一年没清洗的空调,霉菌总数是马桶的3-6倍,细菌总数是马桶的15-30倍!

  空调不清洗,电费损失更大

  长期不清洗空调会增加电的损耗,耗电量大概会增加三成。

  而一般每个家庭都有二台以上挂机,由于夏天空调使用高峰期,用电量巨大,容易达到阶梯电价,因此空调的一年电费就要花费约1千元左右。而空调清洗后省电量最高达可28%,即2台空调可省电约300元左右。空调清洗的主要目的为清除内部污垢,增强空调使用效果,降低空调能耗,延长使用寿命。

  空调不清洗易成“纵火犯”,危险!空调各个部件堆积的灰尘和污垢容易导致降低空气换气量,增加风轮重量,堵塞蒸发器散热片及排水槽和排水孔,这样就很容易影响空调制冷效率,并大幅增加耗电量严重者可能引发空调线路短路,造成漏电或者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给用户者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空调不清洗,影响身体健康空调长时间不用或使用较长的一段时间后,空调内部容易堵塞灰尘、污垢和细菌,产生怪异味道,并容易让人患上“空调病”。所谓的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停留在空调环境下所致的一种症候群,临床主要表现为胸闷、头晕、恶心、乏力、关节痛、食欲下降、记忆力减退、鼻塞、耳鸣等症状,有些还伴有低热......空调病的一大诱因就是“微生物致病”,其产生就在于空调长时间未使用或长时间使用后未经清洗,吹出的气体中含有大量细菌、真菌,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