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美的空调击败格力、海尔,市值超5千亿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0-11-08 17:46:29  浏览:   美的反超格力,巨头易主

  提到空调,大家最先想到的品牌是哪个呢?恐怕很多人第一个会提起的是格力。在空调行业中,格力的质量出众且品牌也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虽然如今行业中竞争十分激烈,格力也不乏挑战者,但是它仍然是行业中不可忽视的巨头。只是这一次,它的巨头地位将要易主,让给挑战者美的了。

  受到疫情的冲击,今年空调行业的销售也受到了影响,格力同样如此。但是,在今年上半年美的已经悄然超越格力,在销售业绩上领跑。前不久,两大巨头正式发布了三季度业绩。其中格力营收为1258亿元,而美的则为2167亿元。后者不仅完成反超,而且两者相差这么多,恐怕连董明珠都始料未及。

美的空调

  市值超5400亿元

  除了营收的差距外,美的在公司市值上也跟格力拉开了差距。前者市值超过5400亿元,而格力仅有3500亿元,差距十分巨大。那么作为格力巨头地位的挑战者,美的是如何取得优势地位的呢?众所周知,空调一直是格力的核心业务,一度占到公司营收的八成左右,而且始终坚持线下零售的模式。

  相较于其它电器公司,格力对于空调业务的依赖性更重,这也严重限制了它的多元化发展。反观美的,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自家的电商公司,同小米、京东等展开合作,产品线不仅更丰富而且渠道销售更为广泛。据悉,空调业务的营收只占美的公司总营收的46%,依赖性并不是很重。

  美的优势在哪里?

  此外,随着国内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智能家居这个概念也随之诞生。虽然电器行业中很多品牌都强调这个概念,但美的无疑做得最好。一整套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可以供消费者选择,且售后服务有保障。

  虽然美的如今已经超越格力,但是后者也并不是毫无还手之力。在毛利率方面,格力为32%,而美的只有28%。由此可见,格力相较于美的净利润是要更高的。如果董明珠可以放弃这部分利润,同美的大打价格战,恐怕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格力,到时候美的应该如何选择?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