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的匹数是什么意思?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9-06-11 00:02:04  浏览:   炎热的夏天,你最需要的是什么?一定是空调吧!大家房间的空调一般都是1匹-1.5匹左右,空调一般是用匹来衡量大小,那么这个“匹”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实际上空调的匹数就是指功率大小,也有叫马力的,其中有一个公式是这样的,1匹(公制)=1马力(HP)=0.735kW (千瓦)=735W。看上去是有些复杂,是不是感觉很难懂,再通俗一些讲,匹数的数字越大的空调,功率就越高,制冷速度也越快,耗电量也就越大。总算知道“匹”的含义了,也是涨了知识,那么我们又如何进行选择呢?

空调的匹数是什么意思

  买空调,很多人都会先想到电视上打广告的,确实品牌的质量相对来说要好一些,其次是考虑价格,价格也要在能接受的范围,但人们常常忘记了匹数也是很重要的。买的空调无论多么好,也要合适你的居住环境才行,并不是匹数越高空调越好。确定空调的匹数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选择合适容量大小的空调。

  如果你家住在顶层,天天太阳暴晒那你就应适当增加空调器的功率,不然真得热死,同样的如果居住的地方四面都是高楼大厦,通风效果不好,你也得买匹数高的空调。除去环境特殊的场合,家用房间一般也就20-30平米的面积,使用的场景也主要是客厅或卧室,1.5匹到2匹,可能是选择最多的两种。

  买空调可不要被忽悠了哦,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空调买的好,夏天才过得更安逸,吃着瓜吹着空调,想想就很惬意。空调虽然好,但也不要一直吹空调,吹空调吹多了也不行,如果感到不舒服,就要关闭空调休息一下,另外我们也要注意环保,要学会节约电资源。选择空调也是一种学问,生活中还有很多学问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去多了解,要善于去发现生活中的知识。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