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不制冷原因分析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6-09-25 16:28:12  浏览: 空调不制冷原因分析
 
故障原因分析:
 
检修不制冷故障,应先检变压缩机能否正常起动运转。若压缩机不起动,但有“嗡嗡”声,则是运转电容击穿、失效或压缩机内部卡缸、抱轴、电动机损坏。
 
若压缩机不起动,也无“嗡嗡”声,但风机转动正常,则说明压缩机的控制电路或热保护器有故障。对采用继电器控制压缩机的空调器,应着重检查继电器及其控制电路是否损坏。采用手控开关控制的空调器.应者重检查压缩机电动机、热保扒器和压缩机的供电线路是否开路。
 
维修方法:
若压缩机能起动运转,则故降在制冷剂循环系统中。应检查室内风机是否转动、制冷剂是否泄漏、系统有无堵塞、压缩帆效率是否降低等。分体式空调器.应着重检查室内、外机组的连接头有无油污。若有油污,则说明制冷剂泄漏,府进一步加压检漏。制冷剂循环系统的堵塞部位一般在干燥过滤器或疗流阳处,堵塞处的温度会下降。压缩机工作效率下降后,其工作电流会减小,压缩机外壳温度会升高,能听到肤缩机内部有较大气流声。检修时,应更换新的压缩机。
 
热泵型空调器若能制热,但不制冷,则是四通换向阀不良或其控制电路有问题。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