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冬季空调制热哪来的热量?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5-11-04 15:35:11  浏览: 冬季空调制热哪来的热量?
 
空调利用制冷剂“气化吸热,液化放热”的特性,通过制热工作模式,实现提高室内气温的目的。 
 
冬季空调制热时,制冷剂在室外机蒸发器气化吸热(吸取室外空气的热量,室外空气变冷),并将其带到室内机冷凝器液化放热,加热室内空气。
 
由此可知,空调制热是吸收室外空气的热量,转移到室内释放。
 
那么,当室外气温在冰点以下时,哪来的热量?武汉美的空调维修:027-68788909
 
我们知道:绝对零度为 -273.15 ℃。
 
从理论上说,只要温度高于绝对零度,都是有热量的。只不过空调工作的温度范围为 -7 ℃ ~ 43 ℃。室外气温在等于高于-7 ℃时,空调能够制热。所以,当室外气温在冰点以下时,空调仍可工作,但是制热效果会受影响。室外气温越低,空调的制热效果越差。
 
一位辽宁的网友在百度知道提问中讲到当地室外气温 -15 ℃时,空调开机3小时后仍在预热化霜。就是说室外气温 -15 ℃时,空调还能运转,但是已经不能制热了。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