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美的KFR—28Gw分体式空调安装完毕通电试机室内机冒烟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4-06-24 16:42:50  浏览:

美的KFR—28Gw分体式空调安装完毕通电试机室内机冒烟

故障现象:安装完毕通电试机时.室内机冒育烟。

检测与判断:切断电源,卸下室内机外壳.检查电控板上的熔丝管已熔断,压敏电阻烧黑.万用表测量电源为380v.原来是在引入220v文流电压时,误将三相电的二根相线接入单相插座内而造成的、这种故障现象实在不该发生。

维修方法:重新调整好电源的接线,测量电压为220v,更换一个681k的压敏电阻和一个250v/ 3A熔丝管,通电试机,空调器制冷正常。

经验与体会:电控板上设有压敏电阻和熔丝管.目的是当电压超过某一定值时,压敏电阻击穿,瞬间烧断熔丝管,从而保护电控板。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