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线留言 >

空调制热时不出热风却出冷风,是什么原因?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4-04-02 09:59:37  浏览:

空调制热时不出热风却出冷风,是什么原因?

空调制热不出热却出冷风,外机不转,制冷正常,空调有6年了,但是我们单位里的没得空调调到20度时,吹出来的是热风,我家的空调制热时(同样调到20度),室内的温度能提高,可出风口却吹出冷风,请问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空调坏了?

武汉美的空调维修解答:你好,当室温达到设定温度时,会关闭压机等部件,以节约电源.你当前为制热,而你设定温度为20度,所以当停机之后只开内风机的情况下.就是你当前的情况.若你制热设定为31度,则开启外机,空调选择制热模式后因在送热风之前,防冷风装置为防止空调吹出冷风,需利用蒸发器温度检测电路,检测蒸发器的温度,温度较低时,禁止室内风扇吹热风,只有温度升上去之后,才能吹热风。空调运转一段时间后符合化霜条件时空调就开始化霜,化霜期间室内机一般会停止吹风。化霜时室外机一般伴随有“白烟”和排水

另外,空调吹出来的是冷风还是热风不是靠感觉出来的。有个很简单的原理,不知你有没用过农村的井,在夏天时水是凉的,在冬天时水是热的,而其实水温是没有改变的,只是外界的温度改变了而已,而人的温度感觉也就跟随着变了,所以问题不再这温度,而在于人的感觉。最可靠的方法就是在空调的出风口放一温度计,这样就不会有错了,是冷风还是热风看看温度计就知道了。不要相信人的温觉系统。信不过的。

 不过你空调的温度还是设定的有点低,怎么只设定在20度呢?冬天把温度设定高一点好,制热效果会很不错,夏天一般也是设定低一点为宜。

 如果是故障的话,那只可能是管温热敏电阻电阻偏少了,电脑板误认为温度还高就不关闭内机风扇了,继续吹风故有冷风感觉了。

 冬季空调不制热,主要有以下的原因:

1、温度设置不合理,建议设定在30度、使用微风,房间要密闭一些,适当开窗通风

2、内机过滤网和外机的冷凝器太脏,影响制热效果、清洗一下即可

3、系统压力低,正常制热压力在1.6-2.1MPa、如果低于这个标准,制热效果就会差,建议适量加氟

4、空调在环境温度低的环境下工作困难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