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打破传统竞争模式 美的空调处处“领鲜”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9-08-06 08:59:01  浏览:   2019冷年已经结束,7月中旬开始全国各地遭受了高温的考验,2019年空调市场的颓势是否能被一波波姗姗来迟的高温挽回还为未可知,但是国内空调市场进入调整期已经是无可争议。当下空调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和恶劣环境将长期存在,这让很多企业看不到未来增长的空间,也难以寻找到突破困境的有效之法。当下空调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和恶劣环境将长期存在,这让很多企业看不到未来增长的空间,也难以寻找到突破困境的有效之法。

  而就是在市场疲软的状况下,美的空调在7月23日发布最新的无风感产品——领鲜者系列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的沉默,在以产品技术创新为驱动的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再进一步。

  据奥维云网(AVC)7月23日公布的推总数据,2019年上半年,国内家用空调市场疲软、量增额降,零售额1137亿元,同比下降1.4%;零售量3370万台,同比微增1.5%,其中线上渠道增长,而线下渠道则出现下滑。

  从国内空调市场既有的发展态势来看,内生资源和外部机会都极度稀缺,这也意味着规模化再增长的新生空间异常有限,在存量中寻找结构性增量,成为了企业谋求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所在。而聚焦用户的产品竞争背景下,如何更精准地找到消费痛点,成为当下空调厂商逐鹿市场的一大课题。

  产品是企业与用户之间唯一的连接点,空调的本质功能是改善居室的温度、湿度等,但是随着空调产品技术的演进和用户需求的提高,双方相互作用推进,空调与用户的互动、个性化需求的展现、审美情趣的偏好、家居环境的融合等等元素愈加凸显。

  美的空调在业内首创“无风感”技术,并且不断地以“无风感”技术为核心做产品的迭代更新,在近两年“无风感”已经成为美的空调技术和品牌的显性标签。2019年上半年“无风感”代表产品风语者、AIR空间站牢牢占据各数据机构销售榜单首位,牢牢掌握高端市场的话语权,引发诸多空调企业向高端空调市场加速布局和投入,“一石”激发整个行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活力。市场的高度认可和业界的推崇充分说明美的技术产品创新所构建的差异化产品竞争路线的成功。“领鲜者”空调的面世就是美的空调解决用户痛点、继续深化这一路线的成果之一。

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从内而外的“领鲜者”领先行业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化,居民消费更加向提高品质生活方向转变,产品创新进入活跃期,这种活跃的创新在空调行业表现为产品的优化升级。与此同时,消费者对空调产品的认知程度达到了一个历史性新高: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制冷制热等基础功能,对健康、环保、舒适、静音、家居一体化等越来越多的需求元素提出了更高要求。

  美的前不久发布的领鲜者空调,就是基于无风感这一核心,在产品外观、舒适度、洁净度等功能的又一次创新升级,以此满足用户对空调对空气多维度调节的多元化需求。美的领鲜者无风感空调,顾名思义,希望将新鲜的风引领至用户身边,更希望通过深层自清洁来实现空气循环的新鲜。

  首先就外观而言,领鲜者挂机流线型设计源自自然叶脉,让人不禁联想到清新的绿叶,这也最直接地彰显了美的空调“新鲜感”的新主张。

  美的“领鲜者”的内在领先之处在于,针对空调容易脏,不易清洁的健康品质需求,推出了智净双水洗系统。双水洗采用滤网水洗清洁技术,双层滤网导轨通道配合高密度亲水滤网全面覆盖空调进风口,而且有很大的自储水箱容积。自清洁的工作原理是,有四组联动齿轮搭配毫米级细齿毛刷,通过自储水箱自动收集冷凝水,可以达到360°环绕刷洗滤网。在9分钟之内,可以让滤网焕然一新的同时,冷凝水附着在滤网上形成天然水膜,为用户带来干净健康空气。

  美的领鲜者空调在无风感的基础上,解决了空调拆洗费时费力、空调间空气不流通的痛点。同时作为无风感系列新款,领鲜者的S+无风感系统通过柔风微孔矩阵层层柔化气流,一键即可享受“无风感有凉感”的舒适体验。

  美的将这款挂机命名为“领鲜者”,“领鲜者”与“领先者”同音,在空调新冷年的起点,美的空调“领鲜者”的横空出世打破了萎靡市场的平静,围绕用户痛点引入创新技术,颠覆当前的产品格局,再次用突破性产品定下了高附加值高端产品竞争的行业领先者基调。

  秉承“研究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的理念,美的创新引擎快速建立并持续引爆,从而孵化出一系列引领消费趋势、改变生活方式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追风到捕风到无风”的用户痛点和体验的突围,再到以领鲜者为代表的无风感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美的空调持续以用户为核心升级无风感黑科技夯实引领者地位。在存量竞争时代,美的空调打破规模战、价格战、渠道战等传统竞争模式,为行业树立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内生式增长新典范。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