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美的营收成功逆袭格力,成为中国空调行业新的龙头老大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9-05-29 22:53:31  浏览:   夏天已经悄然临近,如今我们在夏季早已离不开空调,这是毫无疑问的降暑必备,说起空调,家喻户晓的就有格力、美的、奥克斯等品牌,其中格力空调一直占据着我国空调行业的龙头地位,如今以小家电起家的美的却后来居上,营收成功反超格力,成为空调行业的新“一哥”。那么,美的究竟是如何实现逆袭的呢?
\

  首先我们不得不说下美的的创始人何享健,他于1942年出生在广东顺德,因为家庭条件很差,很早便进入社会工作,尝尽各种心酸,1968年,年纪轻经的何亨健决心自己创业,用筹借来的五千块钱,劝说二十几位居民一起创办了北街办塑料生产组,主要生产玻璃瓶和塑料瓶盖,那个年代很多人都不看好他,劝他放弃,他便自己到处推销。后来他接触到风扇,借着改革开放的契机,何亨健毅然决定生产风扇,进军家电市场,1981年美的品牌正式诞生,美的风扇一经推入市场,便收到广泛好评,美的迅速崛起;随着时代发展,家电市场逐渐从风扇向空调转型,1985年美的紧跟市场发展潮流,生产销售空调,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随着国家进入体制改革时期,何亨健于1992年主持美的股份制改革,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完善公司现代化管理规范;如今,美的已经覆盖各类小家电以及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产业链,产品远销全球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2年,美的打出“一晚一度电”的广告标语,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购买,一时之间,将美的空调推向行业巅峰,为了将企业长久的运营下去,何亨健从未把公司当做家族企业来管理,同年,何亨健卸任,将美的继续发展壮大的重担,交给了在公司成长起来的方洪波。方洪波也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从底层一点点积累起来,后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被何亨健提拔,方洪波上任后,美的集团进行资产重组,2013年,美的集团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发展至今,美的早已成为千亿级的大企业。2018年美的旗下空调业务创造营收高达1093.95亿元,与空调龙头老大格力旗鼓相当。

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进入2019年,根据美的公布的Q1财报,美的空调单日营收超7亿元,远远领先于格力空调,美的成功实现逆袭,首次反超格力空调;面对美的如此迅猛的发展,可想而知格力空调将要面对的挑战和压力有多大,伴随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美的积极发展电商业务,全力铺设线上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价格低廉的优质产品,同时提供与实体店一致的售后服务,保证消费者的利益。格力空调晚一步进入电子商务领域,根据数据显示,网上空调业务,美的成交量一直稳居第一的位置,奥克斯紧随其后,格力占据第三的位置。

  格力作为我国空调市场多年的行业老大,它的实力可见一斑,随着美的和奥克斯的崛起,市场竞争加剧,格力的品牌影响力虽有所下降,但它的实力依旧不可小觑,2019年美的取得如此亮眼的开头,相信未来美的在空调市场必定大有作为。大家觉得呢?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