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长时间不洗有什么危害?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8-10-25 21:16:20  浏览:   换季的时候,空调闲置,滤网积聚灰尘,不仅会妨碍空气的流通、产生异味、降低制热的效果,并且严重的还会滋生细菌。服务网的空调专家介绍了家用空调的清洁方法。

  空调的清洁主要就是面盖和滤网,首先要按照空调说明书将面盖和滤网拆下来。清洁面板时,用软布蘸上温水或中性清洁剂轻轻擦拭,然后用干的软布擦干即可。

  室内机滤网可以轻拍或使用电动吸尘器除去灰尘,如果滤网灰尘过多,可用水漂洗或用软刷蘸中性洗涤剂清洗,但清洗时水温不得超过50℃,不能用洗衣粉、洗洁精等,以免滤网变形。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软布擦干或放阴凉处吹干。最后,按原步骤装回。

  轴流风扇就是滤网下的一根长轴,它的表面容易缠绕脏东西。由于轴流风扇是空调机的核心部分,不建议自己拆卸,最好是由武汉美的空调维修的专业人士操作,否则很容易致使机器被毁坏。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