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正确使用空调,远离空调病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8-07-11 17:25:37  浏览:   进入7月份,武汉高温肆虐,一周内平均气温已经突破35℃大关,然而,眼下的酷暑时节医院门诊看感冒的人群数量却增势明显,这其实是由于不合理地使用空调所导致的,俗称“空调病”。

  其实,“空调病”并非像其他疾病一样,只要正确合理地使用空调是完全可以预防和避免的。下面武汉美的空调维修介绍几种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从源头上避免“空调病”。

  ◆空调冷风不宜直吹身体

  除了空调温度不能设定太低,身体在出风口下直吹也是一大禁忌。毕竟空调不同于风扇,其出风口温度远低于设定温度,冷风直吹人体严重威胁健康。尤其在刚洗完热水澡或者运动后毛孔张开,千万不要贪图一时凉爽去吹空调,会造成血管剧烈收缩导致面瘫等症状。

  ◆定期清洁空调蒸发器和滤网

  空调长期使用,内部的滤网和换热器翅片难免会积攒灰尘,滋生大量细菌、霉菌等微生物,随风吹出,威胁身体健康。所以,务必要定期对空调蒸发器和滤网进行清洁。目前市面上不少空调品牌都是带有自动水洗功能的,可以通过遥控器按照操作步骤直接对空调进行自清洁。

  ◆定时关闭空调 开窗通风换气

  众所周知,开空调需要关闭房间的门窗,但是时间久了,尤其是室内人员较多时会造成含氧量下降,令人产生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所以要定时关闭空调,开窗进行通风换气,以保证室内含氧量充足,保障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