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智能空调真的能去除甲醛吗?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8-03-31 21:40:04  浏览:

  很多人都听说过智能空调去除甲醛的传闻,厂商们也不约而同卖力吆喝着,听起来很美,制冷供暖的空调还能去除甲醛,这相当于花一份钱就能买到空调+空气净化器,绝对的物超所值有么有!

  那么问题来了,智能空调真的能去除甲醛吗?事实上,智能空调除甲醛主要以配置去除甲醛模块为主,模块中装有颗粒状物质去除甲醛,表面上看着实没毛病,但实则却经不起推敲。更重要的是,目前该功能还留在宣传阶段,并无实质性效果。

  据武汉美的空调维修了解,此前广东省消委会联合佛山市消委会开展了空调产品智能化综合性能比较试验,也给出了我们答案。报告显示,厂商们吹捧的智能空调去除PM2.5或甲醛纯属忽悠,只是抓住了消费者重视环境质量的心理。这个结果还真是让人大失所望,据说此次的比较试验是广东省消委会的工作人员模拟实际消费,从国内线上线下市场对应选购了12款智能化空调样品,其中7个品牌自我定位为“智能空调。

  对此,消委会指出,部分空调厂商在产品宣传方面存在夸大、与事实不符等问题,其中甚至还包括了一些消费者信赖的品牌。与此同时,这份报告还指出,国内空调品牌无论是在省电、控温还是在静音、智控等方面都明显优于外资品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外资品牌,国内空调品牌更具价格优势,性价比也非常突出。

  术业有专攻的道理,想必大家都懂,但一味地贪多,反而有可能吃了大亏。说实话,智能化大潮如火如荼的今天,商家吹得是天花乱坠,着实很难让人不动心,但话说回来了,一味地把广告当事实,也并不可取。所以还希望大家不要将去除室内甲醛的希望寄托在一台空调身上,至少短期来看并不现实。

  另外,还希望广大厂商能切实地履行社会责任,给智能空调加码的总体思路本没有错,但如若只是吆喝忽悠消费者,试问这又怎能长远呢?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