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空调不制暖,时什么原因?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14-01-02 11:23:12  浏览:

家里的空调可以正常开启,夏天的时候制冷效果也还可以,这几天冷,打开空调后可以启动,吹的风稍微有点热意,但是就是不制暖,有谁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不?

1.房间比较大,另外想请问的是楼主的空调是热泵型空调吗?如果是的话,那需要时间,等化霜之后,然后才能够散发热量。(此时虽内机不送风,但实际上内机蒸发器是呈现制冷状,向周边吸热。)

解决方案:等待一段时间再说。如果不成,排除此选择。进行下一项。

2.缺氟。“目前,朋友们大多使用的是热泵型或热泵加辅助电加热型空调。这两种空调的工作原理都是氟利昂蒸发时从室外空气吸热,当室外温度较低时,与氟利昂蒸发温度的温差就小,换热效果随之变差,热风就少了。因此,若为老机型,使用年限较长,压缩机的磨损程度较大,当室外温度在0℃以下时,空调的制热效果就很难让人满足了。另外,假如自家空调安装时铜管喇叭处螺帽没拧紧,或者曾经移过机,都可考虑为缺氟。除此以外,线路控制故障也比较常见。比如,假如外机不工作了,多半为电容、感温探头或者主板故障。”

空调机内缺氟不但不能制冷,同样会引起制热效果。现在大部分空调是热泵型或热泵加辅助电加热型空调,这两种空调的工作原理都是利用氟利昂蒸发时从室外空气吸热,如果缺氟了会造成无法吸热,就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请专业人员加氟即可。武汉美的空调维修电话:400-888-2362

3.“空调夏天还用得好好的,怎么一到冬天就不行了?”据分析,其故障主要发生在四通电磁阀或其控制电路上,也有可能为电热器及其供电回路的交流接触器、温控器和超温熔断器,均需师傅上门检测。

解决方法:请师傅上门检测与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