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知识 >

中央空调耗电量大吗?

编辑:武汉美的空调维修  发布日期:2021-12-27 17:11:15  浏览:   不仅是在公司,或是一些购物广场等大型公共场所,如今,不少家庭在家里,也开始安装了中央空调,得益于其高效的制冷模式,中央空调快速普及。但是,与此同时,不少人也开始担心中央空调是否会存在耗电量大的问题,下面就简单地对中央空调地耗电量是否很大作出一个回答。

  由于家用中央空调由多台机器连接,许多消费者担心其高功耗。事实上,家用中央空调的能耗主要集中在压缩机和鼓风机上。由于采用变频压缩机,仅在刚开机时能耗高。稳定后,功耗不会高于传统空调。时间越长,节省的电量就越多。此外,家用中央空调的功率似乎很大,但在实际使用中,这些功率并不需要全部使用,一般只有20%~70%。

中央空调耗电大吗

  另外,家用中央空调控制灵活,可集中控制,也可独立控制。用户可在每个房间安装手动风口开关或电子温控器,可随意调节每个房间的温度,节约用电。一台家用中央空调相当于几台柜式机器,机器的耗电量小于每个房间安装一台空调耗电量之和,但家用中央空调的效果要好于安装几台。

  以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三间卧室和一间客厅为例,计算出每年第一季度所有房间均开启,中央空调使用三个月。使用时间为每天14小时,经验工作时间约为使用时间的40-50%。若采用mcc-025冷暖型家用中央空调,制冷量6800w,功率2500W,年用电量90%×14×45%×2500/1000=1417.5度。相比之下,如果每个大厅使用1.25 HP壁挂式机器,则单个机器的制冷量为2500W,功率为1000W。在上述相同条件下,如果三台机器同时工作,则为90×14×45%×3000/1000=1701 kwh。

  如果房间类型面积大,同时安装空调的房间超过三个,房间越多,中央空调的耗电量就越小。如果只打开一个房间,主机不工作,中央空调的耗电量也很低,所以家用中央空调不耗电,而且节能。设置适当的温度。制冷时不要将温度设置得太低。如果将室温调节到26-27℃,冷负荷可降低8%以上。对于静坐或轻微工作的人,室温保持在28-29℃,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人们不会感到闷热或出汗,属于舒适范围。当人们睡觉时,他们的新陈代谢能力会降低30-50%。空调可设置在睡眠开关处,设置温度高2℃,节电20%。冬季取暖,温度设置为2℃以下,也可节电10%。

  由上可知,从以上的耗电量评估中不难看出,中央空调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希望大家在安装中央空调时,可以作参考为用。


  • 上一篇:空调制热风不热是什么原因?
  • 下一篇:最后一页

  •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常见知识

    由于用户使用不当、未定期对美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造成出现各种故障,下面就常见美的空调故障做一说明,方便用户自查。

    更多...